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五六式冲锋枪

       我家共有三人服现役。我叔叔在南京军区直工部,一个弟弟在十二军工兵团,另一个小弟在杭州南京军区的一军一师步兵连任职。


平时他们探家我不仅经常能听到他们谈论我们军队内部的训练与装备情况,而且我家有许多他们从部队带回的内部资料,没有事本人就翻着看了下。在这里我要声明的是那些资料注有:内资资料,列入移交,没有标明秘级,算不得泄密,不象是军用地图那是机密类。网特就算想找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也不可能的。且我本人以前都去过他们的部队玩过,步兵连的轻重武器也都看过。

上次看了一网友谈论的冲锋枪的威力的帖子,我想上来说两句,据那网友说,五六式冲锋枪只能击穿几公分的土层。我不知道你是从多远的距离测算的,你的依据是什么?可能你是不太清楚。我所知道的冲锋枪的诸元性能不是这样的。我简单的凭我的记忆说下,如有不确实之处,欢迎各网友指正。

五六式冲锋枪是我国在一九五六年定型生产的,大多数网友都知道是仿苏AK47,准确的说它应该是突击步枪,区分冲锋枪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冲锋枪一般发射的手枪子弹,而突击步枪、自动步枪用的是步枪子弹。习惯上大家都叫冲锋枪,以讹传讹,也没有人认真的计较五六式的叫法了。我们国家的五六式突击步枪与半自动步枪及班用轻机枪用的是同一类子弹。所以说它是冲锋枪是不太准确的。突击步枪的产生是为了填补步枪能远距离准确射击,杀伤力大,但不能提供连续火力,而冲锋枪有连续火力但杀伤力不强的这一段空档。或者说突击步枪有步枪远距作战的优点,(当然和半自动步枪比还是差距的)又有连续提供火力的优点。

五六式冲锋枪全长是0.878M,打开枪刺是1.1M,全重是3.61KG(不含实弹),在100M距离内,可以击穿0.1MM厚的钢板(注意是击穿),10CM厚的木板,15CM的砖墙,25CM的土层,子弹的速是760每秒,口径是7.62MM。在一百米内实施单发,四百米内实施点射效果最好,集中火力可以消灭800米内的集团冲锋或空降目标,弹头飞行至1500米仍有杀伤力,枪管使命寿命约为10000多发。

五六式的衍生枪型共有两种。在军队内部称为五六-1式,五六-2式,其区别如下:五六式是木柄的我们常见的那种,五六二式铁柄折叠的,前面有枪刺的那种,铁柄折叠是向下折叠,不影响射击动作,其余结构差不多,五六二式的护木类等和五六一、二式不同的,象是胶木,这点也是我看象是,不一定准确,比实木的要轻。枪柄是象八一式的那样向右侧折叠。不过据他们说,五六二式枪里的复进簧的弹力明显不如五六一式及二式,机匣内过脏的话,使用性能明显不如老式的五六,五六一式。至于八一式,改动的就多了,明显的就是前面可以加挂枪榴弹,保险在左侧而非象是五六式的在右侧,保险的外形结构更是完同不同。不过子弹都是通用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