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对曹操墓,质疑可以

近日经过记者的不懈努力,终于发现网络上质疑曹操墓的那个人,闫沛东的身份是假的!公安部门证实邢台没有“闫沛东”这个人,甚至同名同姓的人当中,也没有和他身份相符合的。好不同样找到一个人情况类似的,他却告诉记者自己的身份证几年前掉了,因为当时觉得不怎么样,没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就没去挂失,想来是身份被冒用了。而网上那个闫沛东所引用的、据说能够证明曹操墓为假的邢台学院的教授,虽然有这个人,但是也承认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质疑,另外他也没收到任何个人和部门的邀请,对曹操墓进行考证。他说了这样一句话:“质疑可以,但是捣乱就免了吧!”



呵呵,很早以前就听说了这个事情,据说虽然考古界已经有权威人士对曹操墓定了性,那就是现在河南地区发现的这个古墓,就是曹操的墓,这些年我们一直在找它,现在终于找到了。但是却始终有一些人不喜欢这样的结论,首先是邻近的那个县城,自然是出自他们自己考古和以后旅游方面的潜力的考虑,始终是想将这样的结论推翻,然后将自己那个……还没发现的古墓定为真正的曹操墓(还没发现你还起劲什么!无聊),他们算是找着好时机了,现在是一个莫名其妙的时代,专家的话不一定管用,说不定说这个话的人都不正常,仅仅是一个砖家而已!比如这个县请来的考古专家……我看就不大正常,他坚持说现在发现现在我们所说的这个曹操墓一定不是曹操的,理由呢?他嘀咕了半天,大家也追问了半天,最终他的意思是:因为……根据历史记载,还有此前XX更高级别的考古学者的言论,都证明了这个古墓最多只是三国时代的,无法证明是曹操的。然后再找点什么其他的各种借口,反正就是拐弯抹角的就是要将曹操墓的、真正应该出现的地点安插到现在出钱请他的这个地方来!而大家就质疑了:就因为此前那些人的大概看法,你就能够这样言辞凿凿地断定曹操墓的存在与否?有你这样的学者专家吗?说话如此唐突和莫名其妙,引用的证据这样的不确定,但是却能够将自己的话喊的最响亮,只能是让我们怀疑:这个地方花了多少钱请你?你的水平是不是有点问题?就你这样的样子,有什么资格当什么资深学者?还来一本正经地论证曹操墓的真假?还有就是这些网络上的人了,我也不知道这些人真正的情况是什么,具体目的是为了什么,反正不是有一句话说的好吗?“在网络上,你永远都不知道屏幕那边的,是不是一条狗!”正是因为网络是虚拟世界,所以很多人与其说是到网络上来拓展视野、发展事业,倒不如说是到网络上来发泄!比如我就是来发泄的,用写作发泄总比在现实生活中当众撕报纸、破口大骂谁谁谁的强吧?因为这样做是合理的泄压,毕竟压力谁都会有,而到了一定程度上总要排泄出体外,否则对身体可就不好了!而有的人却是为了不合理、甚至是变态的发泄,对于这些,我相信论坛里很多朋友都遇到过。但是我们还真拿这些人没办法,毕竟……虚拟世界里谁都不知道对方是谁,警方有的时候都拿这些人没办法,否则的话为什么现在网络招嫖的那么多,甚至连网站都那样堂而皇之地放在那里,我们却没看见几个网警有什么反应呢?对这些变态发泄的人,我们只能是苦笑不已了,还有就是祈祷:千万别让人肉搜索找上自己,现在出现的人肉搜索,已经毁掉了不止一个普通人的平静生活了!

而现在这个人,叫什么闫沛东的,就站出来说曹操墓是假的,而理由好象还很充分,说是某大学历史系教授就支持他的观点,仅仅看他开的博客好象也有那么一回事,估计也迷惑住了不少的人,对那些权威考古人士所说的曹操墓……估计不少人会就此表示怀疑。毕竟现在是一个没有“权威”的时代,现在是一个发展的有很大问题的社会,一个问题多多的时代,无论是什么权威,都无法让我们真正相信什么,具体情况……我想就不用多说了,大家都是知道的。而如果不是记者出于职业需要,用足够的耐心去查证的话,谁TMD还知道这个闫沛东是什么人,说的话还是不是真的啊?现在好了,记者调查的结果是:邢台没这个人,所谓的证据什么的都是编造出来的,现在看来,曹操墓的真伪已有定论,谁也无法反驳了。而实际上就算是记者调查来是真的,能不能动摇曹操墓的真实性还两说呢,毕竟现在我们都已经了免疫力了,现在的现实社会中都没几个事情是真正能够让我们信服的,更何况是看的见却摸不着的虚拟网络世界呢?反正我在网络上坚持以文会友,说话客气,而且也不爱多得罪什么人,平时没事写好文章发上来,挂着就走,以前是在网吧,现在开通了家里的宽带以后,被终于被黑心的中国电信套牢了,也就有了更多的上网时间,但是能不犯事最好别犯什么事。至于文章写了,写的好您夸奖两句我谢谢,写的不好您批评两句我接受,但是如果是存心来捣乱的……我一看就知道是马甲,但是也拿他没办法,您爱骂不骂,反正我喜欢写就写,不喜欢写就休息,网络上这样的人太多了,现在的我都已经是“酒精考验”了!就好比现在这个曹操墓吧,对于当地来说是个好东西,但是对我来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一堆无用的黄土而已。反正我现在是没心思去考虑这个曾经的枭雄的事情,想来他在阴间也考虑不了这样多了(如果真的有阴间,而且曹操还没投胎转世的话),“死后原知万事空”嘛,我们现在能够活着就是最好的幸福了,然后坐在那里,冷眼看这些和那些人,为了一堆黄土争论个不停,真是什么招都用上了。切!强烈鄙视你!

现在想来,还是有很多朋友的文章写的不错,博客开的也很好。上次看见了一个朋友的搜狐博客,虽然才190多篇文章,但是却是图文并茂,而更让我羡慕的是,这家伙的图片全是他自己亲自拍摄的,而且是人旅游到哪儿,就拍到哪儿!香港、澳门、新加坡都有,也就是说这些漂亮的地方他都去过了!羡慕死我了,至少我真的很羡慕他有足够的时间出去旅游,享受那些地方的风土人情,不像我这样郁闷,也能够带个 DV,但是时间却很少,而且好不容易去一次昆明,拍下的东西,居然发不到论坛里!原因其实我也找着了,其实就是因为我的DV分辨率太高了,照片的确很清晰,但是却占了很大的空间,容量方面……论坛是有限制的!郁闷的我真想……多写几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快乐都不行!

看了那个新闻,忍不住就写了这样多的东西,东拉西扯的说了一大堆。觉得心情很是舒服,那今天就写到这里吧,祝福大家在论坛里、在网络上找到足够多的快乐,少一些烦恼!我在这里谢谢大家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4533991_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